翡翠白玉犬

已然变成了社畜的形状(随缘更新

[枭羽]论如何叫醒一个醉鬼

蒙德的夜从来都不会冷场。无论你来自哪里,都可以在蒙德找到属于你的好酒,和三五好友,甚至是陌生人,在酒桌上开怀畅饮。初来乍到的游人,问起蒙德本地人有什么让人赞叹的好酒,那一定会提到两个词——蒲公英酒、天使的馈赠。于是乎,就被醉醺醺的当地人用力地拍着肩膀,半推半就地走进了这家堪称蒙德酒业翘楚的店面,而后半饮半灌,慢慢地醉倒在了酒馆的桌板上。当他感觉到有人在拍自己,再醒来时,一般会看见酒馆的酒保朝他微笑。要是运气足够好,则会遇见红发的酒馆主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其实还有第三种情况,流传在蒙德各家酒馆间的极稀有的邂逅——当你睁开眼,会看见一个可爱的女仆一脸担心地看着你。

对于今日到访的客人而言,是第二种情况。在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之后,迪卢克熄灭了酒馆的灯,借着最后一点月光,近乎是摸黑点燃了吧台的蜡烛,然后倒上了一杯葡萄汁,缓缓举杯啜饮一口。

神奇的是,在送走了所有客人的情况下,烛光亮起,墙上居然出现了两个影子。

“喂醉鬼,给我醒醒。酒馆打烊了,慢走不送。”

深蓝发色的醉鬼一动不动。

 

蒙德城的骑兵队长凯亚,今天也在迪卢克的酒馆灌了一整晚的酒。

“我知道你根本没醉,所以给我起来。”迪卢克瞥了一眼倒在吧台上的凯亚。以他的经验,凯亚根本不是那种会毫无节制地灌到酩酊大醉的人——反而是别人能被他灌到口无遮拦。眼下的情况,多半是凯亚想赖在酒馆不走,好让迪卢克感到困扰吧。

“你知道我还有‘日常工作’要办。”迪卢克眉头紧蹙,语气中也多了几分严肃。但是凯亚依旧趴在吧台上,右手还握着喝剩下一口的午后之死。

迪卢克决定先不管这个装醉的人了。俗话说叫不醒装睡的人,同理,装醉的人也是。比起这些,还是应该尽早收拾妥当锁上门窗去完成日常工作。迪卢克加快了手中的动作,将擦拭过的酒杯放回橱柜中。

迪卢克看了一眼怀表,时间还来得及,现在只剩吧台还没有清理了。虽然把凯亚直接丢在酒馆里也不是不行,但这总让人觉得有些莫名的不爽。迪卢克立刻就看见了第二天凯亚那副笑嘻嘻的表情,大概是一遇见就要做好被嘲讽的准备吧。直接丢出门外的话,第二天或许在凯亚的边上还会看到琴……又或者是诺艾尔,会被误会吧。虽然并不需要和他们关系多好,但主要是如果被误会了多多少少也有损莱艮芬德家的名声……迪卢克忍不住啧了一声。为了莱艮芬德家的名声,就不把他扔出去了,没有别的意思。

酒保迪卢克,遇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滑铁卢。

他突然想,要是查尔斯或者诺艾尔也在就好了。查尔斯会看着凯亚直到他醒过来,诺艾尔会说着“交给我就好”把凯亚利落地抬出酒馆,也不用自己在这里应付这个头疼的麻烦了。如果柜台里的人是查尔斯,凯亚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趴在桌上毫无动静;说到底,今天是不是就不该来酒馆?

他又看了一眼时间。再过一会儿就该出发了。摒弃了一切杂乱的想法,他提起了大剑,却突然想到了一个叫醒醉鬼的办法。

他提着大剑走出了柜台,来到凯亚的背后。

这个醉鬼,又或者是装醉的麻烦鬼还是没有任何动静。迪卢克闭上眼深吸一口气,缓缓地将双手剑提起。片刻后,左脚踏出,力道尽数集中于双手剑端,随着灌注了杀意的剑身一齐冲向凯亚的,是带着强大风压的一记横斩,还有迪卢克冷峻的目光。桌上的烛火被风劈得七零八落,在扭曲挣扎中被蹂躏至了虚无。酒馆里静得出奇。黑暗中,迪卢克将双手剑收起,回到了面无表情的状态死死地盯着凯亚。

“……哼。”迪卢克摇了摇头,走回柜台去取面具。稍微绕个路去找查尔斯来照看一下吧。

准备妥当后,他端起酒杯想将葡萄汁饮尽,结果杯子里一滴葡萄汁也没有了。

“……你果然是装的。”他重新点燃蜡烛,看见酒杯里冻成冰块的葡萄汁,还有空无一人的吧台。二楼漏出了些许脚步声,当他再追上去时,二楼露台的门半掩着,人早已不知道跑去了哪里。没有追过去的必要了。迪卢克走下楼看了一眼时间,差不多到出发的时候了。

他又看了一眼吧台,上面摆着摩拉和一个空酒杯。

“啧……”

 

第二天,酒馆外的餐桌上,蒙德城的人们看见了闭着眼小口啜饮葡萄汁的迪卢克老爷,一如既往地优雅;还有一脸不高兴的骑兵队长,正对着迪卢克指指点点;和满脸写着无奈的代理团长,端着酒杯在一旁尴尬地笑。

哎呀,真是关系融洽呢。某个初到蒙德的旅人感慨道。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